Thursday 26 April 2012

私人电邮:回复:孩子骂父母的行为

发件人:王海<wangh@abc.net>
收件人:张云<zhangy@abc.com>
日期:2012年4月30日
主题:回复:关于孩子骂父母的行为

张云:
        你好!很久没有联系了,你现在好吗?我在新学校的生活很顺利。考试就要来了,大家都忙着复习备考。我这次写电邮的目的就是要跟你谈一谈对孩子骂父母这种行为的看法。
       前段时间,我也读到了你说的那个女孩骂父母的故事,我觉得这个女孩的行为让人心寒。她的做法也是很不对的。
       我想她这样做的原因,还是应该怪他的父母太宠爱她,让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女孩才会不知道什么是满足,于是,在得不到想要得东西之后,竟然骂向可怜得父母。这时让人不能容忍的行为。
        我曾经和父母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事吵架,事后,我冷静思考,觉得父母很不容易,我们做儿女的不应该不尊重我们的长辈。
        最后,我提几点建议:我觉得孩子和父母之间要加强沟通,例如全家去吃一顿饭,看一场电影或者去东海岸起脚车。这样都会让一家人很好的沟通。
         以上是我的一些浅见,就此停笔了,希望早日收到你的来信。
        祝好1
王海


内容要点:
       第一段:问候+写电邮目的
       第二段:引入话题,谈看法:同意/不同意
       第三段:首先、是父母太宠爱孩子,以致宠坏孩子。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别人的想法,只
                       想满足自己的私欲。
      第四段:其次、孩子父母没有很好的教育孩子为人的礼貌。孩子说话没有礼貌,不会尊重自
                     己的父母。
     第五段:建议孩子与父母多沟通,相互理解为主。
    第六段:结束语:时间不早了,就此停笔,希望早日听到你的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