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读报练习 28032012


根据《逗号》第16页当中的回复电邮内容进行小组讨论:

问题  (1)伟强如何劝志明戒烟?

         (2)吸烟对人体有什么害处?

         (3)伟强建议了什么方法帮助志明戒烟?

         (4)你可以从学校和家庭的角度出发分析吸烟的害处。(各列出两项事例)

         (5)你可以从社会和学校的角度提出建议帮助吸烟者戒烟(各列出两项事例)

4 comments:

  1. S1-01 , S1-03
    Ian , Berwyn , Lim Ing , Jun Kai
    Q4 : 在学校或外面抽烟或吸烟,他们的成绩会跌。在家里抽烟家人会吸二手烟所以不在抽烟人的身边,他们的关系就会变得差。
    Q5 : 社会可以举行一些活动,像现在有个“iQuit” 的活动。如果有同学抽烟,他们要留在科室里学抽烟的坏处,也通知家长。

    ReplyDelete
  2. S101, S103
    吴嵩汶,陈明传,陈屹轩,鍾清勇、
    问题4)A1)让学校举行一个学校露营,让抽烟的学生有抽烟之外的活动,也让他们运动,加强身体。
    A2在学校的同学可以鼓励抽烟者不要抽烟。
    B1)在家庭里的人可以鼓励抽烟者不要抽烟,也要抽出时间陪着抽烟者,不要给他机会抽烟。
    B2)把香烟给父母保管,让他们跟抽烟者运动。

    ReplyDelete
  3. S101,S103
    吴嵩汶,
    5)A1)在咖啡店里有禁止吸烟的牌子,A2)人们也可以互相提醒不要吸烟。B1)同学们可以陪在吸烟的学生提醒他不要吸烟,B2)老师们也可以鼓励他继续戒烟

    ReplyDelete
  4. s101、s103 王睿、陈凯鹏、廖伊婷

    问题 4)A1)可以举行运动来鼓励吸烟者不要继续吸烟。A2)可以推行多一点活动,让吸烟者不会想要吸烟。
    问题 5)B1)我可以做一个海报,通知吸烟者吸烟的害处。B2)可以举行活动比如说像现在的 “iQuit”的活动。

    ReplyDelete